iT邦幫忙

DAY 19
10

專案誰管理系列 第 19

專案誰管理(18)IT嗯嗯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專案日期:10/13

昨天接過溫先生給我的IP清單後,我就開始設定了,設定完後,就讓軟體掃描網路,今天進了機房後,登入了TIP,準備看ITNM(IBM Tivoli Network Manager)結果。

想一想快十月了,上個月的走勢圖還沒看,還是先看看九月份瀏覽器的市占率走勢圖。

看的正出神時,溫先生從我身後叫了我,「拓樸圖好了...你在看什麼? 這什麼圖?」

『全球瀏覽器使用率的走勢圖。』

「看這幹嘛?」

我楞了一會,『我們不是做IT的嗎? IT的動態我們需知道啊,新聞不是常說,我們要和世界接軌?』

「所以呢? 看這幹嘛?」

『我對金融商品沒興趣,各國選舉也不關我的事,我更阻止不了非洲的種族淨化...但起碼可以了解現在瀏覽器的使用比例吧。』

「......拓樸圖咧? 我突然覺得頭昏,快點開出來看一看。」

『在開了,在開了。以後你要用的時候,點這邊就能看到網路狀態圖了。』

『按下去後,等一下,就看到了。有紅色的網底,表示這台設備目前可能有問題。』

「等一下,我為什麼以後要用這個軟體? 我沒有要用啊!」

『那你為什麼要看拓樸圖?』

「我要看看,如果我們沒有設定好,是那個點造成的。」

你的網路設備有問題,關我這個網路監控有什麼關係? 竟然為了這個原因,叫我趕工? 這太不對了吧?
「為什麼這些都亮紅色的? 這些設備都是正常的啊!」

我靠過去看了看,真的是亮紅色,我和他連到這些網路設備,運作和設定看起來也沒什麼錯誤的地方,我想了想,改了一下SNMP Polling 裡面的一個參數,不久後,這些亮紅色的點都消失了,從拓樸圖中看起來,都正常了。

「你做了什麼? 為什麼又都好了?」

『我調了Timeout值,原來是2000ms,現在是5000ms,調到這個數字就正常了。』

他一付沉思的樣子,『這些設備都能連線過去啊,所以應該是Timoute值的關係吧。』

「哈哈哈,好樣的! 你跟我說的那個人,果然很像。機車!」

就當他是在讚美我吧,不然我還能說什麼? 被他鬧了一天之後,下班後,我覺得頭好昏啊,在路上晃啊晃啊,晃進了醫院,想看看老爺子的狀況如何了。才走到病房,就聽到一個好熟悉的聲音。這聲音,讓我想轉身離開。但才正想轉身,背後又傳來「小子,你想去那?」

一回頭,看到了奶奶,我一下緊張到說不出話來。「進來吧! 你爺爺還沒睡。」

跟在奶奶身後,走進了病房,我低著頭,全身發抖的喊了聲『媽! 我來了。』

老爺子那陽光般的笑聲,讓我覺得他早就該出院了。雖然我不太常見到父母,但...母親的那份威嚴,一直在我腦海裡,揮之...應該說銘記在心。母親見我來了,「站這幹嘛? 不會叫人嗎?」

『...爺......爺晚安。』

老爺子的笑聲更大了,看的出來他很開心,我平常是不是對他太冷淡了?

「聽說你在爺爺那,有幫上一點忙。你下個星期,就去幫你爸吧。」

我一臉錯愕的看著母親。

「怎麼? 你不要? 那你自己跟奶奶說。你說吧。」

不是吧,就算是Game裡的職業轉換,也不是這種轉法吧。我轉頭看了看奶奶。

「小子,想當年啊,如果不是我一手拉拔你長大,你現在的表情,是跟我說不嗎?」奶奶的道行,是比母親還高,看到她那眼神,我就知道我輸了。

我們家族的男人,除了很愛吵架這個共通點外,第二個共通點,就是非常尊重另一半。這是心理學家說的「童年陰影」嗎?

回到家後,我想了想,在這個專案裡,我本來是眾多乙方中的一個專案經理,如果去了我父親那,不就變成甲方的專案經理,我本來是在做事的,現在變成要驗收的,這案子還有辦法驗收嗎? 說真的,我好懷疑,那些乙方平常在機房幹嘛,我一清二楚,雖然那些事情,跟驗收無關。

但我真的能夠不當一回事,只從功能面去驗收,而不理會平常做事時的那種態度嗎? 母親和奶奶搬出去住,加上到處去旅行,我有三年沒見到她們了,今晚的失眠,是因為我太感動,還是對她們的決定,感到困惑呢?

好可怕啊!

(待)

附件:StatCounter

這是一個國際性的網站,功能簡單而且明確。

StatCounter

我們可以選擇多種統計類型,及時間區間。

也可搭配不同的國家或區域,做精確統計分析。

下面這張圖,是選擇「Mobile OS」和「Taiwan」,從2010/09-2011/09的分類統計。

如果想了解目前的瀏覽器、手機、作業系統等狀態,可以使用這個雲端服務哦。

2011/10/16 太陽哲齡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
上一篇
專案誰管理(17)我知道你喜歡我
下一篇
專案誰管理(19)你真的了解我嗎
系列文
專案誰管理31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0
海綿寶寶
iT邦大神 1 級 ‧ 2011-10-16 00:33:25

讀者來函

sunallen提到:
跟在奶奶身後,走進了病房,我低著頭,全身發抖的喊了聲『媽! 我來了。』

這段接得有點快
大概是我看太快
以致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(病房裡除了爺爺奶奶還有媽媽)
筆記

0
ken1219
iT邦新手 3 級 ‧ 2011-10-16 00:36:30

哈哈坐到沙發了,可以藍去睡覺了~~開心

japues iT邦高手 2 級 ‧ 2011-10-16 01:24:49 檢舉

你應該會作惡夢吧,因為你沒有坐到沙發喔~~

0
鐵殼心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1-10-16 07:44:46

「聽說你在爺爺那,有幫上一點忙。你下個星期,就去幫你爸吧。」

看起來這家族的女人們, 已經開始執行把太陽大跟Gamssim送作堆的專案計畫了.偷笑

0
guareian
iT邦新手 3 級 ‧ 2011-10-31 17:17:42

『這些設備都能連線過去啊,所以應該是Timoute值的關係吧。』

是timeout?
暈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